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汽车>>海南车市

“理工男”奇瑞新作 试驾OMODA 5欧萌达

2022年06月27日14:36 |
小字号

试驾奇瑞OMODA 5欧萌达。

6月21日,奇瑞欧萌达全国媒体试驾会在三亚举行,来自全国100多家汽车媒体和自媒体达人亲身感受了来自奇瑞首款全球车型--OMODA 5欧萌达的品质和魅力,对欧萌达的表现赞不绝口。

据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欧萌达推广主理人翟小兵介绍,OMODA作为奇瑞全新产品系列,其英文命名由全球30多个国家的10000多个命名建议方案中,票选而出;OMODA来源于拉丁文词根,其中“O”代表全新,“MODA”意为时尚潮流,代表了全球新世代年轻人群对时尚潮流的理解与追求。中文名的“欧萌达”,则是与全球命名协同,采用音译的方式来诠释中文名。对于奇瑞而言,欧萌达不是一款简单的车型,而是一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跨时代产品。

试驾奇瑞OMODA 5欧萌达。

OMODA 5欧萌达是奇瑞采用前沿技术与科技打造的新世代潮跑SUV,搭载1.6T+7DCT的鲲鹏动力系统及智能化交互科技。新车已于6月8日开启中国预售(预售价:9.29-12.89万元),7月12日中国上市,后续将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陆续上市。

超现实潮流美学

奇瑞首款全球车型--OMODA 5欧萌达。

看到欧萌达的第一眼,就被它的外观所吸引,采用了奇瑞最前沿的art in motion设计理念,整体的先锋无界造型实现了光与影的完美结合,诠释突破界限的凌厉动感与先锋前卫的潮流观感;飘逸灵动的线条,如光线般从前脸流淌而下,先勾勒出凌厉的腰线,浑然一体的矩阵网格构建的无界矩阵格栅,随光影变幻万千如涟漪耀眼,又如星辰闪烁;配合全LED动态锋芒灯组极具科幻感的分体式组合视觉,营造动态演绎精巧又不失自然的先锋视觉,彰显着年轻人突破界限、释放自由的天性;

奇瑞首款全球车型--OMODA 5欧萌达。

OMODA 5 欧萌达的长宽高分别为 4400x1830x1588mm,轴距为 2630mm,在车身尺寸上达到了跨级别优势,18寸双色个性幻彩轮毂和溜背式造型强化了整车的运动感,尾部的双层渐进式尾翼进一步加强了它的战斗范儿。据了解,欧萌达提供四十多种轮毂与车身配色定制,满足你的个性需求;同时还可根据喜好提供多色定制潮酷车衣,个性潮色随你选择,尽情表达自我。

Lion 5.0 AI科技智慧座舱

坐进车内,感受欧萌达元宇宙幻游之梦的幻境内饰,一体式双联屏无缝设计,不仅让驾驶者视线集中、便捷操作,而且整体观感科技感十足;一体式人体工学运动座椅、体温模拟加热方向盘、中控无线充电及冷藏功能,让你惬意畅行,时刻感受完美的沉浸体验。远程控车及蓝牙钥匙、智能唤醒礼宾光效等智能启动仪式,打造独一无二元宇宙身份感。C-PURE净立方绿色系统,远超越环保高标,每一刻都能畅享清新空气。可定制12星座的“水晶映射挡杆”,档次感十足;“SONY殿堂级音响”系统, 配合“64色律动氛围灯”,带来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个性需求,欧萌达有灰域、光场、影动三大主题内饰可供选择,以及初始模式、醒神模式、影院模式、呵护宝宝模式、清凉模式、暖房模式、森林模式、赛道模式、嗨fun模式十种个性场景可供体验。

奇瑞OMODA 5欧萌达驾驶舱。

Lion 5.0 AI科技智慧座舱,以无处不在的智慧感知,从一上车就能认出你,为你调整好最合适的驾驶状态。 人脸识别及无感登陆,通过车内摄像装置完成驾驶员身份验证后,无感登陆账号。全时免唤醒多模语音交互,通过语音及唇动模型,实现自然语言交互,并精准收音进行分析,在各种情况下,实现全时面唤醒多模语音。驾驶员状态识别交互,注意力分散检测预警,左顾右盼、不看前方等情况判断,并及时提醒;检测到疲劳后,主动开启音乐播放,听觉刺激驾驶员;检测到用户打电话,帮助提醒降低车内音量。驾乘行为识别交互,车内检测驾驶员或乘客特定行为或动作式(7项),主动提供实现车机音量/音乐切换/快速抓拍等相关服务。超科技HMI5.0交互界面,华为Hicar真人语音交互系统,懂你所想,无处不在的智慧感知。

跨次元潮流驾控

新世代潮跑SUV,少不了强悍动力的加持。作为面向全球新世代年轻人的全球车,欧萌达计划将在全球30多个国家陆续上市,推出1.6T、1.5T、混动DHT与纯电动EV等鲲鹏全域动力架构车型,以满足新世代年轻人多元的用车需求。

OMODA 5欧萌达搭载的1.6TDGI鲲鹏发动机。

搭载鲲鹏动力1.6TGDI+7DCT动力组合的欧萌达拥有290N·m最大扭矩,145kW峰值功率,可实现零百公里7.8秒的超强加速度,配合ECO(节能)、Normal(标准)、sport(运动)、super sport(赛道)四大驾驶模式,无论是穿梭城市,或是赛道疾驰,每一程都能带来超丰富的驾驶乐趣。

搭载1.5T+9CVT动力组合的欧萌达,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30N·m。这套动力系统在奇瑞体系内广泛应用,经过市场严苛的考验,凭借卓越的动力流畅性及可靠性,拥有良好的用户口碑。

试驾奇瑞OMODA 5欧萌达。

《知行动力》负责人向朝辉试驾后,对欧萌达竖起了大拇指,他说,“欧萌达1.6TDGI鲲鹏发动机+7DCT的动力组合在瑞虎8 PLUS等车型上都有搭载,得益于iHEC智效燃烧系统以及快速响应的增压技术,欧萌达的加速表现非常优秀,即使在Normal模式下,油门响应也非常及时,换挡平顺,底盘颠簸过滤比较彻底;通过物理按键唤醒super sport模式,车辆同时启动模拟音浪和明黄氛围灯的超级运动背景,在鲲鹏动力助推下,发动机变得更加激进,不管是起步还是提速,都能感受动力的强劲输出,满足速度与激情的极致驾驭,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快速的响应和回馈,不仅减小车身的倾斜,维持轮胎贴地性,更保证了车辆操控性和舒适性。除此之外,我非常喜欢欧萌达一体式人体工学运动座椅,不管是舒适性、支撑性、包裹性都做的恰到好处,今天已经行驶了超过100公里,丝毫没有疲惫的感觉。”

12星座专属水晶档杆。

《车厘子》负责人付花表示,“我是外貌协会,对车很挑剔,但是这款车的外观确实深深吸引了我,钻石点缀的矩阵网格构建的无界矩阵格栅配合全LED动态锋芒灯组,加上双层运动尾翼和个性小鸭尾,不仅年轻时尚,而且动感十足,让我‘一见钟情’;还有一点不得不提,欧萌达确实做到了‘我的汽车我做主’,不仅有四十多种轮毂与车身配色定制、潮酷车衣定制,还有12星座专属水晶档杆, 让车格与性格相契合,满足我们的个性化需求,专属感十足。”

车,不仅是出行工具,更是一种潮流生活方式,OMODA 5欧萌达用它绝对的颜值、动力和配置赢得试驾媒体的一致肯定,加上平民化的价格,相信正式上市后会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图/文:海口智晨奇瑞店 付泓霖)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