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社区疫情防控“夫妻档”舍小家顾大家

2020年02月29日18:3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2月29日电(吉羽、孟凡盛)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作为城市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面临着“城中村、三无小区”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工作难度显而易见。在海口市龙华区,金贸街道国贸社区网格员林斌和玉沙社区居委会副主任许悦是一对夫妻,自防疫工作开始以来,两人主动放弃“小家”投身“大家”,近一个月来始终奔忙在一线。

林斌在社区入户排查。(龙华区供图)

大年初一,接到春节假期取消紧急返岗的通知后,林斌、许悦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欢乐时光,立刻回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就在返岗工作前,家中长辈强烈反对说:“假期就放假在家,还上什么班,多危险呀。”两人答道:“这是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不应该顾及自个,应该要为广大百姓群众考虑。”

随后,夫妻二人将6岁的孩子托付在娘家,请父母代为照顾。一对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中的夫妻档,通过入户排查、宣传知识、调解纠纷等,一点一滴默默无闻奋斗在基层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

许悦在社区企业宣传防疫知识(龙华区供图)

“您好,在家么?请问您从哪里过来……”投入工作以后,这些都变成他俩的工作标配问候语。起初,入户排查过程中很多人不理解,吃了许多闭门羹,工作一度很被动,夫妻二人互相鼓励、互相激励,用一颗为民服务孜孜不倦的真心,感动着周围居民群众,随着逐渐被接纳到亲切打招呼,大大提升了工作质量。

除常规化工作外,夫妻二人主动承担起给行动不便的老人买菜送上门和帮助部分口罩购买困难的群众解决问题,可是谁想到他们的父母生活用品却是自行购买。有时候过于思念幼小的孩子,夫妻二人只要通过和孩子微信视频,缓解思念之情。

在防疫工作一线,像林斌和许锐这样的普通一线工作人员用点点滴滴的付出,默默无闻为为疫情防控撑起了一片天,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着力量。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