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支骑行队报名!2020环海南岛骑车接力挑战赛三亚开赛

2020年12月05日15:1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12月5日电(宋彤桐)12月5日,为期3天的“千里传骑 智慧骑行”2020环海南岛骑车接力挑战赛在三亚开赛,大赛全程共有15个赛段,设置4个赛事组别,169支骑行队报名参赛,有千余名骑手不间断骑车接力骑行挑战1000公里。

活动现场(海南省体育旅游协会供图)

此次挑战赛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途经市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比赛起点位于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终点设在保亭呀诺达景区,途经海南15个市县。比赛赛期三天,分别设置了全程接力挑战组、mini自由接力组、亲子组、体验组4个组别。其中,全程接力挑战组每个战队5个人,配备1辆六座四卧房车及自行车,50个小时不间断骑车接力挑战1000公里;mini自由接力组,每个战队2至4人,配备一辆五座小汽车,另有赛事联络员兼司机全程保障,自由接力挑战80公里;亲子组和体验组自由组合参赛,需完成第一个赛段前段40公里的骑行挑战。

据介绍,本次比赛融合汽车和自行车两大元素,团队作战,以接力挑战的方式完成长距离骑行挑战,结合赛事全程接力挑战组、mini自由接力组等多组别设计,使赛事准入门槛降至最低,扩大赛事规模及覆盖人群,提升赛事参与率。另外,此次比赛报名引入众筹参赛模式,尝试通过国内赛事活动众筹平台进行招募,吸引近100万人次进行关注,500多人报名,众筹成功近30多个战队。 

(责编:卢少雄、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