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三届攀爬椰子树全国邀请赛在三亚举行

2020年12月10日19:28  
 

为大力弘扬各民族团结主旋律,促进民族交流,展现海南省少数民族群众奋发向上的体育精神风貌,12月9日至12月12日,由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和三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第三届攀爬椰子树全国邀请赛在海南三亚盛大举行,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参赛。

2020第三届攀爬椰子树全国邀请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俊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第三届攀爬椰子树全国邀请赛对三亚市的民族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三亚市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发挥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的强大凝聚力,感召力、亲和力,促进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在三亚市的推广和普及,积极探索民族文化体育和现代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推动三亚市民族文化体育事业迈向大众化与产业化。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符秀容表示,海南省拥有黎族、苗族、回族等53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口168.73万,占全省总人口的18%。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关心民族传统体育事业,先后成功举办了六届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多次组团参加全国性的民族体育运动会,并取得了较好成绩,挖掘整理了一批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促进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事业的发展,丰富了各族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符秀容强调,希望通过本次邀请赛,更好地向全国各族兄弟姐妹展示海南优秀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展示海南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和谐局面。

2020第三届攀爬椰子树全国邀请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本次比赛选址在高校举办,目的是带动更多年轻人参与进来,让更多市民了解、传承、发扬海南传统文化。攀爬椰子树作为海南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深受海南人民喜爱,希望通过举办攀爬椰子树邀请赛将此项目推向全国,深化海南传统文化影响力,为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作出海南贡献。目前,攀爬椰子树已被列为海南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和“三月三”传统体育比赛项目。

此次赛事共有广西、河北、贵州、湖南、江苏、上海、海南等7个省市9个代表队参赛,赛事分为男子组个人赛、女子组个人赛、男子组团体赛和女子组团体赛。此外,攀爬椰子树项目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同期进行,为全国各省份培养专业人才,迎接2023年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广西、河北、贵州、湖南、江苏、上海、江西、湖北、辽宁、天津、重庆、河南、海南等13个省市派出代表队参加裁判员和教练员培训班。据统计,各代表队领队、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此次赛事和培训班。

2020第三届攀爬椰子树全国邀请赛现场 主办方供图

“在前两届的基础上,第三届攀爬椰子树全国邀请赛在赛事专业设备、安全防护措施、竞赛规则等方面提档升级不断完善,为运动员、裁判员等提供一场高规格、专业水准强、意义深远的赛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攀爬椰子树全国邀请赛,突显海南特色,传递海南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运动员们不屈不挠、奋勇攀爬、积极向上的竞技精神,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进民族团结。(来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