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保亭合口书苑:椰影婆娑间感受乡村之美

【查看原图】

怡身怡心的响水镇“合口书苑康养民宿”

人民网保亭12月14日电(记者 毛雷)“如果闲置的校舍利用好,也可以成为优质的旅游资源。”日前,参加“2020年保亭热带雨林山地户外极限运动暨乡村民宿线路体验推介会”的媒体记者走进保亭合口书苑,发出这样的感慨。

这原是始建于1938年的合口小学的原校址,现在的房子于上世纪70年代建成,合口有很好的寓意(合作,共享,一人一口),也是当地的地名。

后来,合口小学被合并后校舍废弃,闲置的校舍就静静的躺在那里。如今,长廊、庭院、池塘、凉亭、书苑,一步一景。位于北纬18°的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响水镇合口村的合口书苑,已经成为一个美丽的乡村养生度假之地。

“本着保护生态环境,建筑与自然和谐的原则,在书苑的改建过程中,我们尽可能地保留了原来的一些树木,现在大家看到的道路两旁的槟榔和菠萝蜜等树木都是以前栽种的。”民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书苑中鱼塘两边的民宿都是利用过去的教室,经过修缮改建而成。一间教室一分为二在前面加上品茗、休闲的阳台,在后面加上浴室、卫生间做成两间民宿房间。

这里椰树成林,沿着乡村路边行走,呼吸着新鲜干净的空气。一呼一吸间,觉得肺部在接受新鲜空气一次次的清洗。

据介绍,目前合口书苑项目已投资2600多万元,总建筑面积约4200平方米,有50间客房,可提供民宿、休闲旅游、教育培训、研学、康养服务。 

怡身怡心的响水镇“合口书苑康养民宿”

怡身怡心的响水镇“合口书苑康养民宿”

“合口书苑康养民宿”丰富的藏书资源吸引游客阅读

怡身怡心的响水镇“合口书苑康养民宿”

(以上图片由摄影师贾小英、王实、林言、吴忠、王聪拍摄)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12月14日22:43
分享到:
(责编:刘杨、王庆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