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垃圾分类 共享美丽椰城”2021年海口徒步迎新活动盛大启动

【查看原图】

“做好垃圾分类 共享美丽椰城”2021年海口徒步迎新活动现场

人民网海口12月26日电(樊欢迪、孟凡盛、李浩蓉)12月26日上午,“做好垃圾分类 共享美丽椰城”2021年海口徒步迎新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南海口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举行。活动现场,近千名徒友们走进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通过全民健身的方式,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和禁塑的意义,呼吁大家保护环境、爱护大自然。

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主任、海口市湿地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松,海口市秀英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局长陈真权,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总经理王庆芳、副总经理李小郭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当天的启动仪式并为活动“鸣枪”。

领导“鸣枪”宣布活动启动

“性相近,习相远,苟不教,性乃迁……”启动仪式在秀英区长滨小学表演的武术操中拉开序幕,随后的热身操更是将全场活动推向高潮,徒友们跟随着动感的音乐,进行徒步前的热身运动,现场热闹非凡。

现场精彩表演《三字经》武术操

现场精彩表演《三字经》武术操

本次徒步活动将湿地保护与环境保护相结合,现场还增设垃圾分类、禁塑展示板,多角度详细介绍海口市秀英区垃圾分类和禁塑的知识和做法,让更多人清晰了解垃圾分类的常识、操作和禁塑的意义。

徒友和可爱的垃圾桶造型人偶热情合影

海口市秀英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局长陈真权在致辞中表示,秀英区通过线上知识问答、文艺汇演、进社区、进校园等多种形式,以点带面,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同时,完善相关设备和多种方式普及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并在全区推广试点垃圾分类先进做法和经验。

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同时,使广大市民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垃圾分类、禁塑的知识和意义,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不断提高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徒步迎新活动线路全程8公里,参与者从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出发,沿着五源河徒步,同时帮助清洁湿地公园垃圾。为倡导全民环保理念,吸引更多徒步爱好者参与到活动中,活动组委会给所有参与活动人员发放一张“垃圾分类”主题能量卡,可在徒步中打卡盖章,集齐人员可获得礼品。

“海南是个美丽的地方,需要大家用心去保护。”来自黑龙江的王女士表示,此次徒步活动设置在湿地公园,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又可以健身为环保事业助力,十分新奇且有意义。

徒友开心合影

在美景中徒步迎新

据了解,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内囊括了人工湿地、河流湿地、沼泽湿地、滨海湿地4大湿地生态系统,湿地类型多样且独特。生物多样性方面物种非常丰富,分布有野生维管束植物427种,野生脊椎动物154种。国家重点保护动植物方面,有国家二级保护植物3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10种。

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美景

本次活动由海口市秀英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主办,碧桂园海南区域协办,人民网海南频道承办,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口市湿地管理保护中心、海口市湿地保护协会、海口市秀英区环境卫生管理局、海口市秀英区长滨小学、海口艾富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支持。

(感谢摄影师林言、贾小英、牛良玉提供照片)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12月26日11:46
分享到:
(责编:刘阳阳、王庆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