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揭牌 三亚医疗卫生水平迈向新台阶

2021年01月18日20:5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1月18日电(宋彤桐)1月18日下午,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揭牌仪式在三亚市人民医院门诊广场举行,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四川大学副校长张林,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海南省政府副省长王路、海南省卫健委主任周长强,三亚市政府副市长何世刚登台揭牌。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的成立,标志着三亚市政府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合作共建正式开启,为更快更好更全面的提升三亚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

揭牌仪式现场。三亚市人民医院供图

何世刚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三亚作为海南“南北两极”中的重要一极,对医疗卫生的整体能力有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这样的国内顶尖医疗机构合作,是三亚市委市政府为提升全市医疗卫生水平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

何世刚提出,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成立后,未来,双方要将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作为合作共建的重点任务,立足患者就医需求和医学发展前沿,紧密结合医院实际,有计划、有步骤加快医院学科建设步伐,努力形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结构合理的的学科体系,不断促进医疗技术水平全面提升;要引进四川大学及华西医院成熟的管理办法和管理模式,加大医院内部运行机制改革,积极推进建立现代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不断提高医院规范化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加强高层次、高学历医疗人才的引进工作,提高医院医疗队伍整体素质;要有计划地对医院发展进行整体规划,拓展功能布局,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医疗健康服务需求。

此前,在2020年9月,三亚市与四川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2021年1月8日,三亚市与华西医院签署了《合作办医协议》,合作期间,三亚市人民医院可冠以”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作为第二名称使用。

(责编:刘阳阳、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