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大师联手打造 海口将建设16个滨海驿站

2021年02月01日20:3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2月1日电(符武平)椰风海韵,艳阳送暖。2月1日,一场颇具滨海风情的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世纪大桥下举行。

启动仪式(人民网海南频道 符武平摄)

当天下午,由海口旅游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海口:海边的驿站”大型国际公共艺术项目新闻发布会邀请了国内外知名建筑艺术家,共同探讨海口海边驿站建设。

国内外设计大师探讨海口海边驿站建设(人民网海南频道 符武平摄)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海口:海边的驿站”对标海南自贸港建设要求,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先行,项目将在海口湾片区和江东新区新建16个滨海驿站,汇聚世界级建筑、艺术、跨学科专家的智慧,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精品民生工程。

“海口:海边的驿站”作为全球首创的公益滨海艺文生活长廊,融合了前沿艺文内容和立体式复合型功能服务。该项目以“自然·共生·未来”的理念,邀请当下全球最炙手可热的一线艺文精英共同参与。他们将打破各自专业壁垒,跨界携手,创意设计多个形态不一、功能多元、风格迥异的艺文主题的服务性驿站,并联动形成一组海边带状地标建筑群。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海南频道 符武平摄)

据介绍,该项目积极拥抱“自然·共生·未来”的理念,选址在海口湾片区和江东新区。其中在海口湾19.6公里长滨水区域布局7个驿站,目前一期有2个驿站,二期会有5个驿站。在江东新区12.5公里长的海岸线区域里建设9个驿站。通过加强公共艺术性设计,达到功能和美学的结合,通过打造富有创意及个性的主题性建筑风格,构建现代化城市的风景线。

海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文伟介绍:“海旅集团将坚决扛起市属国企责任担当,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把每个驿站打造成海口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经典之作,使之成为海口一张标志性名片,以实际行动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责编:卢少雄、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