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黎族自治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年02月02日17:3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乐东2月2日电(毛雷)2月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东黎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思源高中多功能厅隆重开幕。委员们带着全县各界群众的重托,满怀豪情、精神饱满地来到会场。他们将在这次会议上协商议政、建言献策,为乐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凝聚力量。

政协乐东黎族自治县十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名139人,实际出席委员134名,符合规定人数。

乐东黎族自治县政协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书记易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及有关领导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乐东黎族自治县政协主席覃超代表政协乐东黎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覃超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县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在中共乐东黎族自治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扎实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着力推动工作创新,更好地凝聚共识,为推进乐东经济社会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覃超在报告中说,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突出抓了两项重点工作,一是积极参与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加快乐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担当。二是全力推动“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设立协商议事室与村务协商会一起共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努力打造“共建自贸港、有事好商量”的乐东品牌,有力推动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创新在乐东县有效落实。

覃超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工作要在乐东黎族自治县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心聚力作为中心环节,把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乐东经济社会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而不懈努力。

就2021年乐东县政协工作,大会做出五项部署: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强化协商议政,善谋良策助力发展;强化民主监督,共促民生福祉改善;强化团结联谊,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强化自身建设,激发政协工作活力。

受政协乐东黎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汪祥夫向大会作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乐东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56件,经审查,立案50件,转为委员来信处理6件。截止2020年10月底,所有提案均已办理答复,答复率为100%。

(责编:卢少雄、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