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2021年02月02日22:2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昌江2月2日电(毛雷 实习生 牛良玉) 2月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昌江黎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隆重开幕。政协委员聚焦“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立足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推动昌江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建言献策。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昌江黎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现场 牛良玉摄

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协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县委书记黄金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及有关领导等在主席台就座,庆贺大会召开。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委员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肃立。

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协主席陈家江代表昌江黎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陈家江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县政协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引领各党派团体和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深入推进协商民主创新实践,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昌江全面决胜小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家江在报告中说,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加强党的领导,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夯实,积极履行各项职能,完成了多项工作。一是聚焦中心大局,助推昌江发展,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积极主动参与帮扶工作,关注民生改造,践行“两山”理念,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履职为民,积极搭建协商议事平台,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推动协商成果落地见效。三是加强联系合作,扩大交流联谊,凝心聚力,将各界智慧力量进一步凝聚,积极配合省政协开展各项履职活动,认真抓好经常性工作。

陈家江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之年。昌江政协常委会将加强理论武装,把牢正确履职方向,服务大局,助推昌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着力汇集昌江发展合力,改革创新,激发内生动力,推进工作提质增效,打造一支懂政协、会服务、高质量、严要求、重实效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

受政协昌江黎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郭勇向大会报告十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十届五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县政协各专门委员共提交提案88件,经审查后连的提案共86件,截止2020年12月底,提案已全部办理答复,办理答复率100%,集中体现在经济持续发展,文教卫生事业,政治、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方面。

(责编:卢少雄、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