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州区10户家庭获评“三亚市最佳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户”

2021年02月10日10:06  
 

人民网三亚2月10日电 近日,三亚市“最佳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户”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崖州区陈东海等10户入选。2月9日,崖州区农业农村局为获奖农户发放“最佳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户”牌匾并致以新春慰问,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巩固提升崖州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带头呈现好崖州美丽乡村的新风貌、新气象。

崖州区黎书香家庭获评“三亚市最佳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户”

据悉,崖州区此次获评三亚市“最佳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户”的10户家庭分别是:梅联社区陈东海家庭、保平村周麟谱家庭、长山村麦巧家庭、盐灶村范关平家庭、崖城村张松生家庭和麦桂美家庭、城东村卢芝明家庭和吴树兰家庭,镇海村孙伟家庭和黎秀香家庭。

上述10户家庭庭院无不整洁有序、花木葱茏、生机盎然,同时各具特色:镇海村黎秀香家别致庭院姹紫嫣红,保平村周麟谱家祖传小屋古色古香,城东村吴树兰家的花香庭院硕果累累……成为崖州绘就新时代美丽乡村宜居新画卷的一幅幅缩影。

崖州区吴树兰家庭获评“三亚市最佳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户”

“把自家的庭院打扫干净,是本分,以后要继续努力做好卫生,和大家一起建设一个整洁、干净、美丽的村庄。”城东村卢芝明每天早起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家庭院卫生打扫干净、物品摆放整齐。

崖州区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士表示,通过评选“最佳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户”,发挥示范户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村民创建示范户的积极性,以庭院“小美”助推乡村“大美”,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和能力,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崖州区吴树兰家庭获评“三亚市最佳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户”

据悉,参与评选活动的农户为三亚市“百村示范,全域整治“名单中各区、育才生态区(行政村、社区、农场居)农户,通过对农户“门前三包”、垃圾处理、厕所卫生、污水排放、畜禽粪污、拆废行动、病媒生物防治等农户院落环境卫生及干部、群众意识两个方面进行评审。(实习生 吴小爱/文 崖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陈海燕、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