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写”福字 海南这些小区过年科技味儿十足

【查看原图】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1年02月11日14:54

海南一小区机器人写“福”字吸引市民目光。蔡谜 摄

人民网海口2月11日电(记者 毛雷)今年的春节,因为疫情的原因,好像多了一丝冷清。但在海南的多个小区内,精彩纷呈的新春特色活动轮番登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新春特色活动,不少还用上了机器人、直播等时下流行的新技术,“科技范”十足。

“机器人写‘福’字,我真是头一次见,而且写的还真不赖。”2月9日上午,到访碧桂园星钻销售中心的市民李女士,对“提”着毛笔在纸上挥毫泼墨的机器人,充满好奇,在拍了一段小视频发朋友圈后,还跟工作人员要了两个“福”字拿回家过年用。

“一个福字15秒左右就写好了,听说是机器人写福字,大家都很好奇,每天都有人过来围观。现在每天都要送出超过200幅。”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台写“福”字的机器人是碧桂园集团旗下博智林机器人公司自主研发的,而除了会写字的机器人,销售中心还配备有冰激凌机器人、咖啡冲泡机器人等,颇受客户喜爱。

除了机器人登场,喜欢热闹的“候鸟”们还赶时髦开起了直播。

2月6日下午15时许,伴随着热烈欢快的《红红火火中国年》舞蹈,在位于东方市的碧桂园海逸半岛小区里,第三届文化东方社群汇演如期而至。

“你看,这过年的氛围,就有了不是?”看着台上精彩的开场舞,在台下候场的小区业主李阿姨笑得合不拢嘴,“还真看不出来,平常一起遛弯的这些邻居们,跳起舞来还真有模有样。”

与此前两年以联欢晚会的方式呈现有所不同,今年的这届文化东方社群汇演,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并没有设置观众席,而是采用线下汇演、现场直播的方式进行,参与的业主们既是演员,也是观众。

歌颂军人风采的诗朗诵《我是军人之妻》和快板《升国旗》,行头精致、字正腔圆的京剧《锁麟囊》、《智取威虎山》选段,尽显民族风情的藏族舞蹈《雪儿达瓦》,以小区建设为灵感创作的踢踏舞《建设者的步伐》…… 即便没有来自观众席的喝彩,但从演员们脸上的笑容中,不难看出,他们乐在其中。

持续近2个半小时的汇演中,包括舞蹈、朗诵、京剧、合唱、瑜伽、太极等在内的24个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难得的是,这些节目的编排、表演,绝大多数都是由小区的业主们亲自完成的,而小区历时2年多打造的业主社群“海逸荟”,更是在其中发挥了主力作用。

“我们‘海逸荟’几乎所有的文艺社团都动员起来了,过年嘛,来几个节目热闹热闹,挺好。”当天登台表演了舞蹈的王阿姨笑着说,因为筹备时间只有短短10天,排练很辛苦,但能给左邻右舍带来欢乐,给小区增加过年的喜庆氛围,大家都认为很值得的。

迎新春,送祝福。欢乐的不仅仅是业主,物业员工为大家提供免费量血压、磨刀、理发、维修小电器、拍摄全家福等服务,也让众多市民感到这个春节格外温暖。

分享到:
(责编:卢少雄、王庆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