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听听这些海南人的新年“小目标”

【查看原图】
海南中医院项目建筑工地建筑工人陈永一 人民网海南频道记者孟凡盛摄
海南中医院项目建筑工地建筑工人陈永一 人民网海南频道记者孟凡盛摄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1年02月18日21:08

人民网海口2月18日电(孟凡盛)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月18日,春节小长假结束,各行各业劳动者陆续重返工作岗位。新的一年有什么新年愿望?人民网海南频道记者随机街采,一起聊聊新年小目标。

在海南中医院项目的建筑工地上,来自四川的工人陈永一和他的工友马仕海正在工地施工。陈永一告诉记者,他来海南打工已经有六、七年时间了,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今年选择留在海南。 “2021年我希望能多赚一点钱,给在重庆工作的儿子减轻一些负担。”陈永一说。 

2021年,是海南环岛高铁海口车务段银滩站客运值班员刘妮第五次保障春运。她说:“春运期间客流量大,我会及时组织旅客有序上下车,疫情期间也会对车站各个角落定时消毒及通风。”新的一年,她也希望能早日扫除疫情的阴霾,让大家摘下口罩,微笑相见。

12345海口智慧联动平台前台热线员王圣洁告诉记者:“新的一年,我希望自己的工作越来越顺利,有更多的机会发展自己,也希望能有一些自己的时间,想去好好的旅游一下,放松一下自己。”

为了保障春节期间市民游客出行,海口公交集团春节期间服务不停歇,正常运营不打烊。106路公交车驾驶员吴贻坚说:“今天是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人流量很大,希望大家上车时戴好口罩,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也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以免下车时遗漏。”

分享到:
(责编:陈海燕、王庆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