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后三亚旅游接待量、入住率不降反增

记者 李艳玫 通讯员 李欢

2021年02月25日07:52  来源:海南日报
 

2月24日,位于海棠湾的三亚保利瑰丽酒店客来客往。“春节黄金周后酒店入住率不降反增,2月18日至2月24日入住率达到95%以上,高于春节假期75%的入住率。”酒店有关负责人表示。

这样的情况同样出现在三亚亚龙湾美高梅度假酒店,春节假期酒店入住率约为80%,节后入住率提升至90%,不时传出“满房”喜讯。“相比春节假期,现在出游成本低,加上可以再多休几天假期,便带着一家老小来三亚度假。”四川游客张女士说。

往年,在春节黄金周过后,三亚客流量减少,逐步进入旅游淡季。而今年,节后鹿城旅游市场呈现出另一番景象:酒店入住率提升甚至满房、机场多天单日客流量突破6.5万人次、景区入园游客不断……游客错峰出游正当时。

“统计数据显示,节后三亚不少旅游企业接待量、入住率有所提升。”三亚市旅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假期结束后,机票、酒店、民宿等旅游产品价格回落,基本恢复至平时状态,加上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清零,海南疫情防控有力等因素,让大众出游需求得到释放,出游热情正被点燃。

“今年春节伴随着就地过年的号召,大家的出行需求被压制,随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清零,旅游出行需求将会进一步释放,易形成节后出游小高峰。”业内人士分析,接下来的清明、端午、中秋等小长假,将成为游客“补偿性”出游的选择高峰。

节后迎来出行高峰,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于2月22日12时30分恢复T2航站楼到达厅使用,更好保障服务游客出行。景区方面,“旅游大餐”仍源源不断供应着,新地标、新玩法不断涌现,满足游客多元化、个性化旅游需求。

海南日报记者梳理发现,不少景区景点的优惠票价、优惠产品的供应时间延长至2月底甚至3月,同时丰富旅游产品,例如三亚水稻国家公园推出“白天花海,夜间灯海”主题活动;三亚红色娘子军剧场推出全新演出剧目《琼州阻击战》;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与企业合作推出豪华露营项目等。

在节后错峰出游市场竞争方面,三亚有着多重吸引力。业内人士分析,一是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加持,将带动大众“以购促游”;二是酒店价格回落、景区促销等让出游成本降低;三是出境游停滞,在“双循环”大背景下,滨海度假吸引力将更加明显。

“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提升服务质量仍是三亚旅游部门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三亚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该市还将积极培育旅游消费新业态新热点,构建国际一流旅游消费环境,推进旅游质量国际标准化建设,制定符合国际通行范例、具有三亚特色的旅游标准体系,扭转旅游市场“冬暖夏凉”发展态势,助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