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儋州风物节”研讨会召开 传承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2021年03月02日16:39  
 

2月28日,以“文化让人民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21年首届儋州风物节”研讨会在那大召开,来自社会各界本土文化研究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如何传承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等内容进行研讨。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儋州风物的主要内容、范围与亮点,儋州文化的类别界定、优秀传统与先进内容,儋州在海南自贸港文化建设中的使命、担当与目标;以及“儋州风物(非遗)馆”创建的目标定位、核心内容、表现形式、建馆标准与建设运营主体;味来世界“儋州风物(非遗)馆”创建的功能定位、主要业态;“2021首届儋州风物(非遗)节”创办思路探讨等3方面进行互动研讨。

会上,大家热情交流、畅所欲言、广泛研讨,从多方面领略和感悟苏东坡居儋三年的功业、儋州调声、山歌、制盐技艺等儋州风物,并结合当代社会、协调现代文明、促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打造中国(海南)文化旅游商贸创新发展之都、打造中国非遗活动传承产业化样板间、打造中国自贸港文旅商高端资源平台等建设和思路,各抒己见。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儋州文化研究会、海南省乡土文化研究会、儋州市东坡文化研究会、儋州福瑞置业有限公司、海南振海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发起与承办;市委宣传部、市旅文局、人民日报社海南分社、安徽省人民政府驻海南办事处、海南省安徽商会支持。(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何秀玲)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