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公安交警深入多所中小学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2021年03月02日16:42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扎实做好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工作, 从源头减少和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1日上午,海南东方公安交警利用升旗仪式,深入东方各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知危险、会避险”主题宣讲活动。

升旗仪式上,民警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介绍行走、骑车、乘车等出行中的注意事项,给学生们最直观形象的教育,使学生们牢记上学和放学时间应该怎样正确通行才能确保自身安全,培养小学生“靠右行走”、“文明礼让”的交通意识,促进学生对交通法规知识的学习。倡导学生“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和“珍爱生命、安全出行”,引导学生自觉养成良好交通习惯,遵守交通规则,做到不闯红灯、不跨越护栏、不乱穿马路。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日常出行中要做到“文明交通、从我做起”,认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做交通安全的参与者和倡导者。

据统计,此次活动受教育人数约32000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5000千份,切实增强了东方市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意识。(来源:人民法治网)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