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启动“一窗通办” 综合柜员制 打造社保便民新模式

2021年03月02日19:25  
 

今年2月份,保亭启动社会保险综合柜员制改革工作以来,群众办事时间、业务等候时间全面缩短,从根本上提升了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实现社保服务“一窗通办”。

3月1日上午,记者在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大厅看到,办事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办理业务。自今年2月8日保亭社会保险综合柜员制改革正式上线运行后,办事群众扎堆排队、慌乱询问等现象减少,各项业务实现“一窗通办”。

以往群众到社保服务大厅办事,要区分类别排队,经常出现跑错办事窗口、排错队的情况,如果要办两个事,还要去不同的窗口分别排队很不方便。现在改革后,除个别特殊业务外,全部在综合窗口受理,“一窗通办、一站服务”,缩短群众办事时间、业务等候时间,便民利民。

此外,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大厅自助服务区还增加了政务一体机、自助办理机,方便群众自助查询和打印社保清单、公积金明细等,还可以自助办理社保卡,从办卡原需要二个月以上,现仅需10分钟。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面实施社保医保业务综合柜员制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保亭突出“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的地方特色,突出机构融合、地域融合、业务融合、线上线下融合、窗口融合。在全省已经实现政策统一、机构统一、系统统一的基础上,通过将事项清单、办事材料、审核流程内嵌到社银综合柜员制系统中,真正实现业务经办服务的标准统一,同一事项在全省任意经办机构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充分服务群众,让办事群众花最少的时间、跑最少的路程、享受最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县社保局还将与地税部门协调,在服务大厅增设自助缴费机,方便灵活就业人员在自助机上核定社保信息和缴费,让社会保险综合柜员制改革惠及更多百姓。(来源:保亭电视台)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