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博鳌乐城先行区新突破:特许人工耳蜗和眼科药械使用达千例

2021年03月12日19:4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3月12日电(樊欢迪)3月12日,“海南博鳌乐城先行区完成500例特许进口人工耳蜗和500例特许进口眼科药械使用暨全球招募医生专家人才团队”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博鳌乐城先行区在耳鼻咽喉外科领域,使用特许人工耳蜗和眼科药械达到千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在特许进口眼科药械方面,截止2月底,博鳌乐城超级眼科已完成16个特许项目共500例,创造了14项国内首例。其中,强生Catalys飞秒激光系统和艾尔建XEN青光眼引流管入选首批国家药监局器械类真实世界临床数据研究试点并成功获批,成为全国首批应用真实世界临床数据注册上市的特许器械。

乐城人工角膜耳蜗宣传片

在特许进口人工耳蜗方面,海南博鳌乐城先行区引入国际上最先进的3家耳蜗公司,将其中的最先进的产品落户到博鳌,在国内就可以同时享受国外产品的同步使用,基本上把国际同步的新产品如数落实,实现了医疗先行区的基本目标。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局长顾刚表示,先行区将不断探索更加惠及厂商、患者、医疗机构的制度,让越来越多的创新医疗器械在乐城聚集。

据介绍,目前海南博鳌乐城先行区已签约团队51个,引进各类人才达1700多位。乐城将通过制度集成创新为人才提供平台,加紧建设2000套人才公寓,提供2500万资金来招纳、奖励医生专家和人才团队,为人才提供更好的配套的服务。

(责编:刘杨、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