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自贸港”系列报道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首位外籍“城小二”上岗 会四国语言

2021年03月13日08:4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首位外籍“城小二”夏洛特(人民网孟凡盛 摄)

人民网三亚3月13日电(毛雷、孟凡盛)3月12日,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办公楼,一张“洋面孔”走路带风,穿梭于多个会议之间。她就是刚刚入职崖州湾科技城的国际招商经理夏洛特,这也是崖州湾科技城的首位外籍“城小二”。

早在2020年3月初,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就建立“城小二”工作机制,安排专职人员做好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人才的各项工作,帮企业解决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为项目落地保驾护航,让人才创业就业无后顾之忧。

“我相信在这里一定可以做得很好,帮助更多国外企业了解崖州湾科技城、入驻崖州湾科技。”来自比利时的夏洛特2012年就来到了中国,当时,在比利时学习亚洲古代文化和语言的她,对中国文化十分向往,来到北京交通大学学习中文,经过两年的学习,她的中文已经比较熟练。

学成归国的夏洛特在欧洲工作两年后,发现自己还是比较喜欢中国,便于2016年再次来到这里。这一次,她选择了三亚。在三亚,她先在国际酒店工作,随后更是自己创业。春节前后,夏洛特从朋友处得知崖州湾科技城正在招聘国际招商经理,便报名应聘。经过四轮考察,夏洛特最终被录用。

“我在中国学习、生活、工作了好几年,熟悉这里的文化和性格,又比较了解欧洲人的商业习惯,还会说法语、英语、意大利语和中文。”说起自己的优势,夏洛特滔滔不绝,她表示,虽然刚刚入职,但已经喜欢上了这里的工作氛围和同事,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的国外企业了解崖州湾科技城、入驻崖州湾科技。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不断深入推进,崖州湾科技城将招揽更多的国内外高端人才,助力自贸港建设。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