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吉祥物“元宵”亮相

【查看原图】

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吉祥物“元宵” 人民网 李浩蓉摄

人民网海口3月18日电(李浩蓉)3月18日上午,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倒计时50天暨吉祥物发布会在海口召开,吉祥物“元宵”在会上正式亮相。

经党中央、国务院正式批准,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每年在海南举办,并明确首届博览会于今年5月7日至10日在海口举办,主办单位为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这是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活动。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全球新闻官鲁斯兰介绍,吉祥物“元宵”设计理念来源于海南长臂猿,海南长臂猿是海南独有的世界上最珍稀的灵长类动物。海南长臂猿数量全球仅有30余只,代表着“珍稀”,与消博会消费精品定位十分契合。同时还突出生态保护,消博会将突出绿色消费和绿色办展的理念。吉祥物名字为“元宵”是由于“元”与“猿”、“宵”与“消”谐音,意为“海南长臂猿(元)欢迎您参加消(宵)博会”。

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吉祥物“元宵”人民网 李浩蓉摄

据悉,消博会聚焦“高、新、优、特”消费精品,规划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国际展区6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600家,参展品牌超过1000个。国内展区2万平方米,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厦门、大连2个计划单列市,正精心组织本地消费精品参展。截至目前,招展工作圆满结束,正全面展开展务工作。

目前,距离消博会开幕仅剩50天,除将举办开幕式外,组委会将举办大会主题论坛——全球消费创新暨免税与旅游零售大会,围绕“新消费、新平台、新机遇”主题,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头部企业和品牌负责人等共同探讨如何利用海南自贸港和消博会平台,为全球消费创新、免税及旅游零售行业发展,促进境外消费回流和国内消费升级创造新机遇。

为扩大展会溢出效应,充分发挥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和面向世界背靠中国大市场的独特优势,下一步,海南正谋划建设全球消费精品中心项目,为国内外消费精品提供常年展示交易平台,满足全球参展商需求,实现在海南自贸港“买全球、卖全球”,打造永不落幕“消博会”。

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吉祥物“元宵”人民网 李浩蓉摄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1年03月18日10:40
分享到: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