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口!中国电影视觉艺术高峰论坛今日开幕

2021年03月24日14:1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3月24日电(孟凡盛) 3月24日,中国电影视觉艺术高峰论坛在海口开幕。本次论坛包含圆桌论坛、主题演讲、政策推介、学术研讨会、最美海南外景地推介会等多个主体活动。本次论坛将在艺术观念、创作思维、技术实践及与市场全面接轨的探索上开展交流工作,推动海南成为有国际影响力的电影产业聚集区,为全球电影企业和电影人搭建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

开幕仪式现场 人民网 孟凡盛摄

“十四五”开局之年确定了中国文化强国战略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导演协会副会长尹力在致辞中指出,电影作为建设文化强国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国由电影大国走向电影强国还有很多路要走;中国电影虽然发展快速,但电影全产业链的发展还有很大的空间。正在迅速崛起的海南自贸港将以全新的面貌成为中国与世界联结的纽带,影视产业在海南的发展恰能成为这一历史进程中必不可少的一环。

圆桌论坛 人民网 孟凡盛摄

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孙苏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蓬勃展开,海南逐步成为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的大背景下,电影产业的发展迎来了新的契机。中国电影视觉艺术高峰论坛在海口的举办,将促成更多更好的影视项目在海南的落地,促进海南自贸港电影产业链的健康发展,为推动中国电影与全球电影产业的接轨贡献海南力量。

(责编:刘杨、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