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新冠疫苗累计接种80.18万剂次 将落实60岁以上人群接种

2021年03月26日19:3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 樊欢迪摄

人民网海口3月26日电(樊欢迪)3月26日,记者从海口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止3月25日,海口市累计接种80.18万剂次,其中接种第一剂63.82万剂次,接种第二剂16.35万剂次。

据了解,在全面铺开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后,海口市出台《海口市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案》,于3月26日起在海口市人民医院等8家医院设置接种点,负责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后续将根据接种工作需要,逐步扩增接种点,落实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工作任务。

目前,海口市由原69家疫苗接种门诊增至157家,并灵活机动在工地、商超、机场、高校等人群较为集中的单位设置7个临时接种点和8个流动组,方便居民和工作人员就近接种。同时,海口市各接种门诊通过延长接种时间、中午不休息、周末正常接种等方式,充分满足市民的接种需求。

在预约登记方面,海口市同时提供线下和线上预约登记服务。在线下,通过行业主管部门收集、入户登记、公示预约登记点等方式开展预约登记。在线上,海口市开发了预约平台,为重点人群定向发送预约提醒短信,在“健康海口”“椰城市民云”“支付宝”“医鹿”等多个公众号或APP平台提供网络预约服务,接种对象可自由选择接种点和接种时间,使接种服务更加高效、优质、便民。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