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15人因不满16岁驾驶电动自行车被查

2021年03月31日19:4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3月31日电(孟凡盛) 根据海南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新一轮三年攻坚战”和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的工作部署,3月31日下午,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异地调警和本地用警相结合的形式,在海口市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中小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秩序专项整治1号统一行动(以下简称“1号行动”),澄迈交警大队10名警力到海口参加了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秩序专项整治统一行动。

交通安全秩序专项整治1号统一行动现场 (海口交警供图 )

当天下午4点,海口公安交警采取常态化警力部署+总队调警相结合的形式,联合澄迈交警在金龙路玉沙实验学校正门路段,开展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整治全省集中统一行动。重点查处未满16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无证驾驶机动车、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驾乘摩托车或电动自行车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摩托车或电动自行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中小学生涉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一律通知其家长前来处理,责令家长、监护人加强管教;一律通报学校,加大批评、教育力度;对将机动车交给中小学生(未成年人)驾驶的,一律罚款2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在行动现场,交警、学校组成联合整治小组对违法家长、学生逐一开展宣传教育劝导,并邀请媒体随警作战,现场直播报道统一整治行动,积极营造共建学生交通安全守护工程、摒弃交通违法陋习的宣传氛围。

交通安全秩序专项整治1号统一行动现场 (海口交警供图 )

据统计,截止当日18时,“1号行动”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740起,其中未满16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15起、无证驾驶2起、驾乘电动自行车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88起、驾驶电动自行车搭载人数超过1人9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626起。 

交通安全秩序专项整治1号统一行动现场 (海口交警供图 )

(责编:陈海燕、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