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海垦企业跨界营销 激活旅游市场

记者 邓钰

2021年04月06日09:10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清明时节“旅”纷纷

清明假期,海垦蓝洋樱花乐园吸引周边市民游客打卡拍照。 记者 袁琛 摄

  “快看,这里的樱花开得多旺!快帮我在树下拍张照。” 4月5日,在儋州市兰洋镇的蓝洋樱花乐园,热带樱花竞相绽放,粉色的花浪随风而动,专程从海口前来的游客王蕾和朋友兴奋地拍照“打卡”。

  在刚刚结束的清明小长假,海南农垦旗下多个景区人气十足。这得益于各相关企业,瞄准市场需求,针对生态游、红色旅游和研学游等品类,推出文旅产品,并与线下旅行社以及线上平台合作,开展跨界营销,以及推出各类旅游促销优惠活动等举措,进一步激活旅游市场,拉动旅游消费。

  漫游樱花花海成为这个春天最浪漫的事之一。在儋州市兰洋镇,正在举办首届蓝洋樱花文化旅游节的海垦蓝洋樱花乐园,成为周边市民游客踏青出游的首选。

  “走入花海,仿佛走入无边春色中。”利用假期专门来踏青赏景的游客李萍说。在樱花林不远处的桑葚果园里,空气里弥漫着阵阵果香,只见红紫相映的桑葚果一串串挂满枝头,不少游客正在采摘。桑葚果的采摘体验成为“赏花经济”中的重要一环。

  这个假期,不少游客选择去革命纪念馆瞻仰英烈、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不少市民游客身穿红军服,头戴八角帽,高唱革命歌曲,沿着崎岖的山路重走琼崖革命路,以这种特别的方式缅怀先烈。

  “这就是母瑞山的红军潭,当年,18名红军战士在此壮烈牺牲。”在红军潭前,母瑞山农场公司职工梁其军绘声绘色地为游客讲述红色故事。来自海口的10岁小学生车敬在一旁听得津津有味。今年以来,母瑞山农场公司利用母瑞山特有的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文旅产业,不仅向前来的市民游客提供餐饮、住宿等服务,还推出红色向导等专项服务。

  在“清明”小长假的旅游大军中,学生是不可忽略的一大客群。在行走的课堂里收获知识,研学游是广大学生、家长钟情的选择。

  海南农垦研学旅游资源丰富,林下学割胶、深山品茶香、园中尝百果……海南农垦各大企业推出系列研学旅游产品,串联起橡胶文化、茶香文化、地质文化、美丽乡村等研学旅游资源,让孩子们在行走的课堂中探寻诗与远方。

  在位于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的海垦白沙茶叶种植基地,趁着假期,来自海口的小学生吕祥和父母开启一段茶香之旅。在茶园中,他跟着茶农学习采茶、种茶知识,了解海南农垦茶文化。

  在位于儋州八一总场公司石花水洞地质公园,第一次看到钟乳石、石笋等地质景象的小学生吴凡被眼前绮丽的景象吸引。吴凡的母亲黄静说,孩子在这里学习到课堂外更多的知识。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