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新政落地 洋浦港首船加注“不含税油”

【查看原图】

“飞云河”轮在海南洋浦港加注保税燃油 人民网 符武平 摄

人民网洋浦4月9日电(王硕、符武平)4月8日,中石化中海船舶燃料供应有限公司在海南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顺利为中远海运集运旗下的上海泛亚航运有限公司“飞云河”轮加注保税燃油。这是自国家五部委联合下发《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内外贸同船运输境内船舶加注保税油和本地生产燃料油政策的通知》后实施的首船加注业务。

3月4日,国家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五部委发布《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内外贸同船运输境内船舶加注保税油和本地生产燃料油政策的通知》。通知明确,全岛封关运作前,对以洋浦港作为中转港从事内外贸同船运输的境内船舶,允许其在洋浦港加注本航次所需的保税油;对其在洋浦港加注本航次所需的本地生产燃料油,实行出口退税政策。并将这两种油品统称为“不含税油”。

内外贸同船运输境内船舶首船保税油加注仪式现场 人民网 符武平 摄

此次“飞云河”轮在海南洋浦港加注首单“不含税油”,标志着这一政策正式落地,将有助于海南成为区域集装箱枢纽港和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重要支撑点。

据中石化中海船舶燃料供应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书记鄂宏达介绍,未来该公司将继续围绕中远海运集团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行动方案,充分利用当地的政策优势和股东方的产业链协同优势,加快优化网点布局,完善公司在海南的储运设施设备,推进燃油、物资业务全面发展,为航运主业提供更加高效专业的综合性一体化服务保障。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1年04月09日08:10
分享到: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