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云里”观海品书香

【查看原图】
网红打卡新地标!海口云洞图书馆即将正式开放。人民网 孟凡盛摄
网红打卡新地标!海口云洞图书馆即将正式开放。人民网 孟凡盛摄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1年04月11日10:36

人民网海口4月11日电(孟凡盛 符武平)流畅动感的波浪线条,“眺”出窗外云帆点点。4月10日,即将投入使用的海南省海口市云洞图书馆登上了人民日报的头版,该图书馆进入室内建设收尾阶段,计划4月中旬投用。

该图书馆是海口湾生态长廊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复合图书馆和滨海步道驿站功能的公共空间。造型采用“洞”的概念,建筑面积约1400平方米,阅读空间690平方米,精选约1万本书籍,市民游客可在其中阅读、休憩、欣赏海岸风光。

近年来,海口市持续为海湾注入文化元素,把图书馆、书屋建设在海岸风光一线。目前,全市正推进海口湾片区7个高品质驿站建设,打造民生精品工程,构建城市风景线。

分享到: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