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海台金华学校举行“让爱回家——如何激发孩子学习动力”家庭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11日19:2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4月11日电 如何让孩子更有动力学习?如何正确引导、教育孩子?4月11日,海口海台金华学校“让爱回家——如何激发孩子学习动力”家庭教育活动在海口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央科教所全国校长发展学校特聘教授,疯狂英语和赏识教育两大教育品牌的奠基人和总策划,“名师科博会”创始人欧阳维建开展讲座。

“让爱回家——如何激发孩子学习动力”家庭教育活动现场 牛良玉摄

欧阳维建以平实的语言,讲述自己在教育孩子过程中的亲身经历,围绕如何培养孩子的健全人格,为孩子树立自信,激发孩子的内生动力展开讲座,倡导自信是动力的来源,中小学广大教师、学生家长不能只关注分数而忽视孩子心灵的成长,不能单是为了赢得当前面临的学业考试,丢了孩子对人生大考的自信。

欧阳维建开展讲座,现场气氛活跃 牛良玉摄

海口海台金华学校校长刘大清表示,当前学校的软硬件设施正在不断提升,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校方的努力,传递学校“先学会做人,再学做学问”的办学理念,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阳光健康,茁壮成长,懂感恩知荣辱,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听了这场讲座,我深有感触。尽管在平时也都知道不要把一些负面情绪带到孩子身上,但繁忙的工作生活让我有时候没忍住,以后我会像专家所说的‘倒过来’,把负面情绪转正,不断地给孩子传递正面的情绪,让孩子更有自信。”孩子在海口海台金华学校上幼儿园大班的周女士听了讲座后感触良多。(实习生 牛良玉)

(责编:刘阳阳、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