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三月三”系列活动启幕 主题文艺晚会欢庆佳节

2021年04月13日00:0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4月13日电(宋彤桐)4月12日晚,2021年三亚市庆祝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系列活动开幕式暨主题文艺晚会在天涯海角景区广场隆重举行,邀黎族苗族同胞与八方宾客共同欢庆这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海南省民宗委副主任彭家典,三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正光,三亚市副市长、“三月三”节庆活动组委会主任王东,三亚市政协副主席蒋明清等领导以及三亚市离退休干部共同观看了晚会。

活动现场 陈聪聪摄

王东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三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民族地区经济社会事业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当前,三亚正处在建设自贸港勇当排头兵、打造新标杆的历史新起点,民族地区将迎来一个大的发展机遇,各民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把三亚建设好,把少数民族群众的生活水平再推上一个新台阶。

在现场观众热情洋溢的掌声中,“黎苗儿女颂党恩,民族精神映天涯”主题文艺晚会在《与时代同锦绣》短片中拉开帷幕。随后,黎族歌曲串编《黎苗嗨喜来》《相聚三月三》、苗族原创歌舞《亲爱的苗乡》、广场舞风格原创舞蹈《快乐转刹》,壮族黎族融合歌舞节目《刘三姐遇上鹿回头》等节目轮番上演,欢快的舞姿、甜美的歌声,和着喜庆的音乐,激起现场一阵阵掌声。

整场晚会通过情景剧的模式将各个节目串成一条线,“视频+故事+歌舞”的叙述方式层层推进,民族风情浓郁、编排精心细致,演员们身着少数民族服饰在舞台上动人演绎,把黎族苗族同胞勤劳勇敢、生活朴实表现的淋漓尽致,为广大市民和国内外游客呈现了一场令人难忘的视听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主题晚会还进行了多方面的创新,节目以原创为主,不仅真实展现三亚当地黎族苗族风情,还邀请广西壮族、瑶族的同胞共同参与到晚会,共同感受“三月三”节日之乐。

本次开幕式暨主题文艺晚会由三亚市政府主办,三亚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三亚市民族事务局、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各区人民政府、育才生态区管理委员会承办。

(责编:刘阳阳、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