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海南魅力故事 《海岛天堂》打造海南文化名片

2021年04月16日21:05  
 

4月16日,《海岛天堂》出版座谈会暨新书发布仪式在海南省图书馆成功举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刘成,商务印书馆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顾青,《海岛天堂》主创团队、专家顾问以及多家媒体朋友受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发布仪式伊始,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刘成先生向到场的嘉宾们表示欢迎并发表了致辞,他说道:“《海岛天堂》是一本由中外专业团队打造的、向中外大众读者介绍海南文化的精品旅游读物。该书以独特视角解读海南,从自然历史、民俗文化、饮食度假、购物康养等方面,讲述独特的‘海南故事’‘中国故事’。”

接下来,商务印书馆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顾青先生也做了精彩发言,他表示:“只有真正踏上海南这片热土,才能如此真切感受到《海岛天堂》出版的真正意义。相比介绍海南的历史的书,以及一般的旅游手册,《海岛天堂》记录的更是生活与人,可以说,它是海南的一张文化名片。”

《海岛天堂》中外主创人员现场分享了本书创作幕后的点滴思考以及趣味经历。来自英国的Sam Davies回忆起在海南采访的经历说:“我想任何人都可以在海南找到理想生活,这里是一个蕴含丰富资源的宝藏目的地。这里还有很多故事等待发掘。”

据了解,《海岛天堂:一场水与火的桴梦之旅》一书由商务印书馆和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联合创作出版,面向中文读者讲述海南故事。本书由来自国内外的11位资深撰稿人共同编写,紧扣新发展格局下海南的历史与现实,向全世界介绍海南省的历史文化、自然生态、民俗风情、饮食度假、购物康养、科技创新。(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