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徒步活动获徒友好评:这一趟红色之旅意义非凡

【查看原图】
石屋村村容村貌。
石屋村村容村貌。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1年04月18日10:28

人民网儋州4月18日电(樊欢迪 实习生牛良玉)“这场徒步不仅能在周末放松身心,还是一场很有意义的红色之旅!”4月17日,2021年儋州市那大镇徒步健身活动火热开启,此次活动以“振兴美丽乡村 建设幸福那大”为主题,徒步爱好者以石屋村民委员会广场为起始点徒步12公里,领略石屋村辉煌历史和如今的产业发展、村风村貌。

据了解,儋州市那大镇石屋村曾被国内新闻媒体成为“海南岛上的大寨”“南方的大寨”,在胡松的带领下,村民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改造山河”的精神,开始了创业之路,到1983年,石屋大队万元户已数不胜数,大队集体存款达到100万元,存粮达100万斤,成为全国有名的“双百万”村。在石屋村徒步,一路上不仅能够漫步乡村小道、感受乡土气息,更能沿途参观石屋村内的胡松纪念馆、中国村官精神馆、中国农村博物馆等展馆,感受“红色基因”。

“看着展馆里陈列着胡松曾经在工作当中写下的一本本字迹工整的工作日志,我深受触动。”来到现场参加徒步活动的大四学生詹同学表示,此次活动对即将步入社会的他很有启发,在未来的工作当中要发扬“石屋精神”,牟足一股拼劲,蹄疾步稳,走出当代年轻人的自信与活力。

石屋村的志愿者黄女士和朋友们正在做徒步前的热身运动,“平时一直都有徒步的爱好,徒步活动将广大徒友聚在一起,更有氛围,走完这12公里不在话下!”

(图片均由摄影师贾小英、王实、韩茂清、王聪拍摄)

分享到:
(责编:刘瀚涛、王庆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