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伯奇“盛世百年”彩蛋将在消博会上全球首展

记者陈雪怡 罗霞

2021年04月19日09:47  来源:海南日报
 

  在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上,人们不仅可以一睹各大品牌的新品首发,还将欣赏到一枚18K黄金纯手工打造、重达10公斤的“金蛋”首展——费伯奇“盛世百年”彩蛋将在消博会上全球首发展出。这是记者4月17日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了解到的。

  艺术珠宝品牌费伯奇向来以奢华传奇且具有标志性的艺术珍品而享誉盛名。这件费伯奇“盛世百年”彩蛋由世界最负盛名的百货公司——英国哈罗德百货定制,原计划于2021年5月17日在英国哈罗德百货首发展出。经过费伯奇多方协调努力,从拥有者哈罗德百货借出,被提前从英国护送到海南,将在消博会上全球首发展出。

  这件被命名为“盛世百年”的彩蛋展品,是费伯奇为纪念创始人彼得·卡尔·费伯奇逝世100周年精心创作而成的非凡艺术珍品,诞生之初便被赋予“传世珍宝”的象征。创作灵感来自于1885年打造出的第一枚皇家彩蛋,以及诞生于1887年的第三枚皇家彩蛋。

  该枚“盛世百年”彩蛋由费伯奇以传世之心设计制作而成,其特点是采用了凹纹镂刻工艺,费伯奇以这一技术而闻名,并将其频繁运用于早期的众多艺术作品中。彩蛋上还镶嵌着出产于莫桑比克的红宝石和赞比亚的祖母绿,勾勒出现代感十足、色彩斑斓的弧线,与围成一圈的白钻石相得益彰。

  “这枚‘盛世百年’彩蛋在消博会作为首发,相信要比在英国哈罗德百货重新开业首发展出更有意义。”费伯奇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