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启动第八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黄维

2021年04月21日10:22  来源:海南文明网
 

  近日,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6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评选表彰第八届海南省道德模范暨推荐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启动第八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通知》强调,评选表彰要结合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事件,选树一批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典型性示范性强的道德模范,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引导人们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和行为规范,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以新时代思想道德建设的新进展新成就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通知》要求,要把第八届海南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作为今年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工作,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的重要举措,摆到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实施,高效圆满地完成各项任务。要坚持群众路线、扩大视野,坚持标准从严、公正评选,真正把道德标杆人物推荐上来,确保评选出的道德模范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据悉,第八届海南省道德模范分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五类。每类表彰10名,共表彰50名道德模范,将通过群众推荐、遴选审核、社会公示等步骤评选产生。

  根据《通知》,主办方将于10月中下旬作出表彰第八届海南省道德模范的决定并在海口市举行授奖仪式,对第八届海南省道德模范进行表彰,激励群众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生动实践,凝聚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