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召开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专题会暨全省市县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部署会

2021年04月22日10:42  
 

4月21日,市委书记袁光平主持召开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专题会暨全省市县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部署会时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全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力争到2023年达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指标要求,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2024—2025年深化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成果,稳步推动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全面稳定提升。

在听取相关事宜汇报后,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人民福祉和民族未来的千年大计,是儋州深入推进生态建设、持续擦亮生态名片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国之大者摆在首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将儋州打造成为生态制度健全、生态环境优美、生态经济发达、生态功能稳定、人居环境秀美、生态文化繁荣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海南建设生态文明试验区提供儋州经验。

会议要求,要以建设美丽儋州为目标,对照创建要求,列出目标责任,找准差距与不足,进一步强化措施,精准发力,确保按时全面达标。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逐条逐项分解落实,做到每一项任务都有人牵头、有人具体抓。要加强宣传引导,引导广大市民了解、支持、参与创建工作,凝聚起强大合力。要强化督导问效,定期开展环境保护大检查,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努力将儋州打造成为天蓝、地绿、水清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就如何做好迎接全省市县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事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逐条逐项细化措施,层层压实责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严格对照考核指标,进一步查漏补缺认真整改,全面做好成效考核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取得好成绩。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忠诚,副市长赵江泽出席会议。(儋州融媒全媒体 韦雪梅)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