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建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奋进力量

2021年04月22日11:25  
 

自建行海南省分行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下发以来,各级党组织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通过开展“七个一”专项活动、党史微课堂、专题宣讲会、团支部书记上讲堂等,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建行海府支行党总支推出“七个一”专项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一是领导班子开展了一次集体学习,围绕“如何提高学习的深度和对工作的指导力度”开展集中研讨。二是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每人讲一次党史专题党课。三是每月开展一次“学党史、强党性、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每名党员结合主题分享一个党史小故事。四是全体党员参与,利用新媒体开展一次“诵红色经典诗词,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活动。五是每季与重点客户党组织开展一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建共建活动。六是开展一次“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竞赛,着力推动每名党员“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七是践行新金融行动,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均至少开展一次“新金融赋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建行结算与现金管理部党支部书记上了一堂党史微课堂。党支部书记按时间顺序,从党的成立前的思想运动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到人民民主政权的建立与巩固,到改革开放建设历史新时代,生动讲述了党的光辉历史。党课上,支部书记会针对每个阶段发生的重大事件、关键人物进行提问,以帮助党员们加深对党史的记忆与理解。这堂互动式的党课让党员们深受教育。

建行洋浦分行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宣讲会上,党总支书记围绕“学党史的必要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党史”“把学习党史形成常态化机制”等三个方面开展宣讲。通过宣讲,洋浦分行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充分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洋浦分行领导班子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党史,善用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要把学习党史形成常态化机制,切实抓出成效。

建行金鼎支行党支部联合支行团支部共同开展“重温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的主题活动,党支部书记和团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及团员共同学习《回延安》等红色经典诗歌,随后团支部书记上讲堂,给大家分享了红色经典诗歌创作的背景,共同领悟诗歌内涵,最后支部党员团员分享学习体会。(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 林思彤 杨倩燕)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