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消防救援总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4月22日17:18  
 

开展创文巩卫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南消防救援总队坚持把思想伟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催化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紧盯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消防主题开放活动赢得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为孤寡老人理发。

聚焦民生福祉,精心部署“办实事”。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牢固树立“把老百姓的事、企业的事当作自家的事来办”的理念,制订4项17条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将人民群众的“需求单”变为火焰蓝的“履职单”,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困难事,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琼海支队主动对标《海南自贸港消防条例》《服务自贸港建设12项措施》要求,制定出台创一流营商环境若干措施;洋浦支队敢于先试先行,成立新英湾区消防安全委员会,优化整合基层多元化监管力量,织密基层消防安全管理网。

主动到献血站义务献血。

立足便民利企,悉心指导“解难题”。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服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和自贸港建设大局有机融合,紧贴群众实际需求,开展“四级书记”访民情、听民意、办实事”活动,充分征求“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意见建议,把小事办实、把大事办好、把难事办成,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海口支队开通线上消防体验场馆预约服务、拓宽“96119”热线消防安全培训预约上门服务功能,组织党员先锋队进企业、进街道、进社区“敲门入户”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三亚支队组建党员技术指导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对全市747家重点单位点对点开展消防指导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69个;三沙支队在永兴岛渔民村建立党员包干入户制度,手把手、面对面、一对一指导渔民整改火灾隐患52处;洋浦支队化工园区党员服务队深入石化企业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现场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21个;五指山大队委托第三方对“三月三”涉会场馆进行消防安全风险评估和现场培训;保亭大队将驻地丰富的旅游资源与黎苗特色文化和景区防火安全常识巧妙融合,联合县民族歌舞团创作说唱歌曲《消防永远在路上》,增强消防宣传感染力。

“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活动。

开展防疫知识、消防常识宣传活动。

树牢宗旨意识,贴心服务“暖人心”。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绣花功夫”办好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东方支队乡村振兴党员工作队深入定点帮扶脱贫村庄开展防疫知识、消防常识宣传活动,帮助200余村民顺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发放消防宣传资料500余份;文昌支队航天火焰蓝党员服务队为临近孤寡老人困难住户修筑便民道路,有效解决出行不便问题;文昌支队,万宁、陵水、临高大队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总队定点帮扶脱贫地区、福利院、光荣院等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训保支队,定安大队100名党员指战员主动到献血站义务献血;万宁大队投入15万元专项资金为定点帮扶脱贫村庄建设消防文化广场,在村民休闲娱乐之时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做到消防安全时刻牢记心中;五指山、定安、屯昌大队为脱贫户、学校、偏远乡镇义务送水100余吨;乐东大队为乐东生态扶贫移民搬迁安置区居民赠送灭火器60具;三亚支队,陵水大队消防宣传车进学校、进社区开展消防宣传15次。

根植为民情怀,诚心爱民“展形象”。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消博会、火箭发射等重大安保任务深度融合、一体推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今年以来,总队成功处置了保亭“2·15”毛感乡毛拉洞水库落水事故救援和琼中县“2·25”湾岭镇工业园区厂房火灾;总队9个集体、5名个人获得省部级层面表彰,海口市龙华区金融消防救援站被评为“全国青年文明号”,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被评为“海南省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临高县消防救援大队获评省委“椰树杯——我参与·我奉献”全民大行动先进组织。(海南消防救援总队 文/曾益荃 图/肖松)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