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各大景区备好旅游大餐 提供多元化选择

记者赵优

2021年04月29日09:54  来源:海南日报
 

  随着各项“五一”假期预订数据的出炉,今年“五一”假期有望成为“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目前,海南省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假期旅游经济的猛烈井喷近在眼前,各大旅游景区也纷纷推出新产品、新玩法,以期在这个“五一”假期进一步拉动旅游消费。

  “五一”假期海南到底有多火?来自携程的数据显示,2021年海南进出港机票需求量大,机票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约6.3倍,比2019年同期增长约1.7倍,这也导致机票价格水涨船高,经济舱平均价格同比去年提升约75%,对比2019年同期提升约两成。与此同时,旅游度假趋势愈发明显,海南酒店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约8.5倍,比2019年同期增长约2.74倍。

  携程2021年“五一”假期出游趋势报告数据显示,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三亚亚特兰蒂斯水世界、蜈支洲岛、南山文化旅游区、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三亚亚特兰蒂斯失落的空间水族馆、三亚千古情、西岛、三亚海昌梦幻不夜城、分界洲岛位列海南省内“五一”出行热门景区前十名。来自新晴天气的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期间三亚等热门旅游城市以晴好天气为主,非常利于假期出游。

  记者了解到,海南省各大景区也已备好“旅游大餐”,丰富游客选择,提升游客体验。

  作为热门的海岛旅游目的地,蜈支洲岛在严格落实“五一”假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为广大市民游客准备了丰盛的旅游大餐。“五一”期间,蜈支洲岛将推出“组合产品享优惠”“二次购买享八折”“考证产品送潜水体验”等优惠活动回馈游客,助力旅游消费。除推出优惠政策外,蜈支洲岛推出的“海骑”项目、趣玩水上超跑联盟、“潜水盲盒”等给予游客更多样化的游玩选择。南湾猴岛-呆呆岛网红冲浪营也于日前正式对外营业。此次冲浪营打破常规冲浪思维,营地点位设置在呆呆岛2号船近海,依附景区网红元素,汇集旅拍、打卡以及海上运动等新潮玩法,打造深度、个性化网红体验,强化“四季不重样,放肆游南湾”的景区品牌宣传价值。“五一”起,三亚·亚特兰蒂斯也将在度假区内推出一系列特色活动和产品,包括“515复星家庭日”、三亚·亚特兰蒂斯x飞猪超级品牌日、三周年专属套餐等,为宾客提供更多元化的旅游体验和度假选择。

  在全力备战“五一”假期的同时,海南省各大景区也在紧抓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为游客全面筑牢出游安全屏障。景区将通过对团散通道、游客中心、卫生间等游客可触碰的公共区域进行每日多次消毒工作,查验健康码、检测体温、分散排队等多举措来倡导游客无接触式游玩体验。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