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南山景区“五一”黄金周接待游客9.68万人次

2021年05月06日19:51  
 

五一黄金周期间,三亚南山景区迎来客流高峰,游人如织。陈文武摄

今年“五一”黄金周假期,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在5天内共接待游客9.68万人次,亲子游、家庭游、祈福游构成该景区“五一”三大出游军团。

作为海南旅游景区的标志性景区,平稳有序,人气爆棚,亲子游、家庭游、祈福游受热捧。假期里,凭借着独特的美景和人文魅力,南山景区游人如织,平稳有序,欢乐祥和。5月1日至5日,5天该景区共迎来游客9.68万人次。

“五一”期间,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作为海南旅游景区的标志性景区,平稳有序,人气爆棚,众多自驾游散客涌入南山景区成为一大亮点。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涌入南山景区的自驾车辆多达1.64万余辆次,主要以琼、粤、桂等车牌为主。为缓解车流量、停车难的问题,南山景区在“五一”节前对外部停车场进行了有效改造,增加了1200个停车位,分流进出通道,有效缓解了客流高峰期车流量大、停车难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为丰富游客小长假游玩体验,南山景区内的国际非遗文化中心举行了非遗展演活动,来自三亚崖州区国家非遗文化打柴舞、崖州民歌、黎锦及藤编民间艺人现场展示技艺,让游人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尤其是打柴舞采用歌舞互动形式,让游客其乐融融地参与其中,尽享欢乐假期。

五一黄金周期间,游客在三亚南山景区花海中游玩。陈文武摄

假期里,南山景区成为假期热门打卡地,每天游人络绎不绝。人们在景区领略碧海蓝天美景,徜徉椰林,打卡花海,释放身心,体验民俗文化和非遗文化,处处可见大人小孩子的欢歌笑语,人们以丰富多样的形式乐享假期。此外,该景区内的缘起楼素斋,作为三亚旅游的“招牌菜”,吸引不少游客前来畅享“舌尖上的美味”,感受“一菜一世界”,重返自然、返璞归真的禅韵。

“五一”期间,南山景区推出“欢乐五一 南山有约”主题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门迎客,严格实行限量、预约、错峰入园,做到安全美景两不误,为市民和游客打造“安心游”“预约游”。(三亚南山景区 陈文武 文/图)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