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展商盛赞消博会:推介效果远超预期 期待共享发展机遇

2021年05月09日11:5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5月9日电(樊欢迪、符武平)5月7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正式开展,7日至8日,进场参展人数不停攀升、新品首发首展不断、合作捷报频传……不少参展商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参加首届消博会让他们收获满满,短短两天展示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也更加有信心打开广阔的中国乃至全球的市场,共享发展机遇,扩大互利共赢。

“超大展会规模吸引专业观众”

首届消博会上,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2628个国内外品牌参展,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报名数量超过3万人次,社会公众开放日5万张门票迅速售罄,预计各类观众超过20万人次。

“展会给我们带来很多惊喜。”苏格兰单一麦芽威士忌品牌麦卡伦品牌大使Amber表示,此次参会的品牌品质非常好,参观者也非常专业,有利于品牌对接到良好的合作伙伴。

在绿地食品馆,工作人员忙前忙后脚不沾地,“这两天,绿地与本地企业和外地采购团进行了对接,目前光牛肉的订单已经超过5000吨。”绿地食品馆负责人毛士君告诉记者。

同样忙碌的还有海南控股-全球消费精品(海南)贸易有限公司展馆,500平方米的展馆内展示了全球200多个品牌产品,不停有专业观众积极问询商品基本信息,“馆里的人流没有停过,场馆的工作人员甚至忙得没时间喝水。”展馆负责人唐颖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商品展示,把更好的商品引进到海南来,让大众可以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

“开放合作平台创造绝佳机遇”

8日,记者在Fabergé费伯奇展馆内看到,“盛世百年”彩蛋展区依旧人潮涌动,“彩蛋经昨日下午亮相就一直备受关注。”馆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首届消博会上,不仅有18k黄金纯手工制作,重达10公斤的费博奇“盛世百年”彩蛋,还有57个切面、价值2.5亿元的卡洛芙黑钻,更有全球限量仅两台、价值上千万的兰博基尼……全球顶尖消费品吸引着观众的眼球,也是大众认识品牌的切入口。

Fabergé费伯奇大中华区代表胡国然表示,品牌自去年入驻中国,新冠肺炎疫情成了拓展业务的最大障碍。而通过消博会的平台,引起大众的关注,让企业有机会跟广大的消费者接触,认识到国内消费者的喜好,便于企业制定未来长远的计划。

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展馆内,介绍政策的蔡教功已近嘶哑,“昨天馆内被围得水泄不通,展馆人流达到500人次。”蔡教功表示,参会的目的就是想把乐城推介出去,将国外的药厂引进来,更好地服务患者。目前为止推介的效果非常好,超出了预期目标。

根据初步统计,开幕两天以来,消博会组委会已组织超过15场重点现场签约仪式,同时还有众多企业在展台举行了不同的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打开中国市场的信心和决心更坚定”

全球疫情仍在蔓延,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参展企业期盼通过消博会这一互利共赢的平台,为疫情背景下的世界经济艰难复苏注入新动力。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球高端消费品市场的确有所低迷,但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高端消费品在中国市场的势头依然强劲。”苏格兰单一麦芽威士忌品牌麦卡伦品牌大使Amber表示,麦卡伦将在适应中国市场大环境和中国消费者奢侈品消费需求特点的前提下谋求可持续发展。

“目前,展馆内许多商品已经卖空,我们也感受到市场的巨大潜力。”绿地食品馆负责人毛士君同样对中国市场有着很高的期待,“前来问询的采购商希望找到新品牌引入国内市场,而绿地企业本身对接的一带一路国家有非常多新型产品,合作一拍即合。”

在采访中,与会参展商纷纷表示,海南的旅游消费市场每年都在扩大,对于品牌来说,具有非常大吸引力。

“我们已经确认了,明年还会继续参加消博会,而且展位的面积也会更大。”Amber表示,中国不仅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而且致力于向世界各地区敞开大门,麦卡伦品牌对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

(责编:刘杨、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