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为受处分干部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

记者肖开刚 通讯员陈德来 张良

2021年05月10日10:36  来源:海南日报
 

  “天杰同志全身心带领全镇干部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推动镇里在去年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等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近日,东方市纪委监委对受处分干部开展回访时,三家镇党员干部对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符天杰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

  2018年9月,符天杰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正确履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处分后,三家镇党委书记吉群荣作为其帮扶责任人,落实“一对一”帮扶责任,不定期与符天杰开展谈心谈话,每月对其思想情况汇报进行认真审核把关,如实将其转变情况填写在管理登记表中,及时掌握其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情况。

  据悉,2018年4月,东方市印发《中共东方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切实增强党纪政务处分综合效果的意见》,指出各单位(党组织)要强化关心意识,与本单位受处分人员结“帮扶对子”,为他们干事创业提供良好平台,对作出成绩的要充分肯定。

  3年来,东方市纪委监委每下发一份处分决定书,都要求其所在党组织扛起主体责任,督促主要负责人定期与受处分干部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落实跟踪教育管理职责,安排人员开展“一对一”帮扶责任,督促受处分人员积极改正错误,要求其他党员干部引以为戒、严守纪律,坚决杜绝同样问题的发生。

  “作出党纪政务处分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我们还要通过帮扶及时引导受处分干部重拾信心,更加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东方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好帮扶责任,让受处分干部安心工作,实现从有错到有为的转变。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