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农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查看原图】

  一线职工最关心哪些问题?最需要解决什么困难?5月10日,记者从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垦控股集团)获悉,该集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出台1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

  据了解,海垦控股集团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为确定事项清单,该集团要求各下属企业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垦区基层,深入生产一线,开展专题调研,了解企业职工生产、生活状况,着力了解和解决困难职工住房条件差、工作条件苦、收入水平低等问题,切实提升垦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了解职工所急所忧所需所盼,精准找到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

  记者注意到,清单充分覆盖了垦区基层职工最关心和最急切的需求和问题,涵盖人居环境整治、子女就学等诸多民生要点、难点问题,其中包括:切实解决垦区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着力解决垦区生产队、场部衰败问题;想方设法帮助解决职工危(旧)房改造;切实提高一线职工待遇;解决困难职工子女就业难问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支持引导垦区职工发展自营经济;建立健全职工帮扶机制;加大投入推进企业职工文化建设;认真聆听职工心声,帮助解决职工实际困难。

  海垦控股集团要求下属企业,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解决措施,抓好具体工作落实。同时,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企业职责、业务工作和党员队伍特点,引导党员用好用活“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载体,变群众的“问题清单”为“履职清单”,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来源:海南日报  2021年05月11日09:31
分享到: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