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全力服务首届消博会

卢海浪

2021年05月11日11:24  来源:海口网
 
原标题:中国银行全力服务首届消博会

日前,中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举行,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又一张鲜亮名片。5月8日,中国银行接连举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与绿色金融发展论坛”“海南智慧养老发布会”“中银私享荟”等主场活动,旨在碰撞观点、创新产品、服务客户。

中国银行展区。(中国银行供图)

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介绍,中行一直将海南作为重要战略市场,此次以服务消博会为契机,持续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将融资与融智有机结合,不断推进产品服务创新,助力海南加快绿色发展,为海南打造“三区一中心”、建成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自由贸易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消博会上的中国银行数字人民币体验区。(中国银行供图)

消博会期间,由中国银行打造的“银发地图”也同时发布,旨在与合作伙伴共建养老生态。现场,中国银行为来自全国28个省份的近500名财富私行客户举办了“中银私享荟”活动,邀请海南省相关部门、VISA卡组织以及中国银联等机构领导参会,共享海南自贸港发展新机遇。同时,中国银行在本届消博会期间助力推广数字人民币,在主展区、数币体验区设置数字人民币咖啡机、扭蛋机、自动售卖机,为场馆内一些商户提供数字人民币支付服务。

近一年来,中国银行高度重视海南自贸港建设。除在海南第一时间发布自贸港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外,中国银行还率先制定《中国银行智慧海南数字金融行动方案》。同时,中国银行持续强化自贸金融创新发展,国际结算、FT账户服务、跨境人民币等业务保持市场领先。

据悉,消博会前夕,中国银行依托全球化优势,借助自主研发的“中银e企赢”平台,举办了消博会参展商、采购商线上对接会,为国内外展商搭建线上跨境撮合对接平台,提供云洽谈、云签约、云直播的全流程服务,帮助国内采购商和国外展商突破地域限制,实现“零距离”洽谈,促成交、促成果,推动多边贸易合作,助力促进跨境投资,让更多企业“聚消博”“享机遇”。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