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医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暨第五次全校基层集体学习活动

2021年05月11日20:52  
 

为了深入扎实推进海南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抓手,激励全校师生员工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为推进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助力海南自由贸易建设扛起海医担当,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5月10日下午,海南医学院在图书馆二楼国际报告厅开展全校海南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暨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体学习会(扩大)、第五次全校基层集体学习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柱,副校长黄元华,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晓宁、向伟、张彩虹,党委委员、海南省医学科学院办公室主任牟忠林,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王慷慨等校领导,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校务会全体人员、校本部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干部代表等800多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俊主持,中共海南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校长,兼任海南省社科联副主席,海南省党的建设研究会会长王和平教授主讲。

王和平教授作题为《百年潮起共读史 砥砺奋进新征程》的报告。他通过典型事例、鲜明观点,紧密结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向我们详细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发展巨变,紧紧围绕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等内容,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使我们受益良多。对我们接下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杨俊校长作总结讲话时指出,海南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扎实推进中,各部门单位要持续高度重视、主动谋划、积极行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他强调,学习党史要重在落实,要在聆听学习王和平教授授课的基础上,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学史力行,务求知行合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作风整顿建设。要增强立德树人、为党育才的积极性;要增强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的自觉性;要增强改革创新的自觉性,要增强服务、融合发展的自觉性,主动融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以昂扬的姿态奋力推动高质量、高标准建设热带医学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以最佳的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在广大党员干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海南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文/图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