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交行联合琼山区召开招商推介会 政银资源优势精准送达企业

2021年05月11日22:05  
 

为了有效承接首届消博会溢出效应,提升招商引资成效,5月11日,由海口市琼山区政府主办,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海南富力集团等共同承办的“相约消博会 共建自贸港”专场体验暨琼山区招商推介会在海口举行,吸引了60余家省内实力企业参与,其中不少企业是参加首届消博会的展商。

海口琼山区在通过招商引资工作迎接阿里巴巴、牧原集团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到琼山投资兴业的基础上,加快了招商引资的步伐。琼山区副区长梁明表示,琼山区地处“海澄文定”综合经济圈的核心位置,未来发展空间十分广阔,热带高效农业、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行业领域充满机遇。

据了解,琼山区免税经济发展势头迅猛,5月1日当天日月广场的离岛免税零售额占全市比重超过60%。

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欣然推介交行金融资源。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供图

推介会上,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欣然结合交行业务优势推介了可以提供给广大企业的金融资源。张欣然表示,交行海南省分行深度融入海南发展大局,在服务好政府招商引资、实体经济、贸易投资便利、金融产品创新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多项全省首单金融产品创新落地,发挥了金融创新的引领作用。其中去年9月落地的海南自贸港首单QFLP基金,规模约1亿美元;首单境内人民币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业务实现人民币跨境双向流动,有效降低企业成本。

会上,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国际部总经理彭寿波重点推介了交通银行跨境金融服务以及国际贸易配套金融解决方案;琼山区招商办负责人李童详细介绍了琼山区的区位优势和投资潜力,并就琼山区部分重点项目提出合作建议。

此次推介会现场反响热烈,多家企业代表就未来投资意向深度交流沟通。同时,交行的金融政策和产品优势成为企业议论热点,部分做跨境业务的企业代表谈到,希望银行进一步加快开放步伐,助力企业利用好境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交行海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努力在“普惠金融、贸易金融、科技金融、财富金融”四大领域做出特色、做强优势,特别是对实体经济的扶持方面,将重点结合企业个性化需求,为企业离岸经贸活动提供一户一策的高效便利化金融服务方案,多渠道提升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能力。(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