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海口火山荔枝丰收节活动甜蜜上演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海口5月15日电(樊欢迪)5月15日,2021海口火山荔枝丰收节暨荔志叔大比武活动在海口市举行。活动以“乡村振兴·荔农欢喜”为主题,全国各地客商、广大农民朋友齐聚一堂,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共享海口火山荔枝品牌助力乡村振兴硕果,感受乡村振兴魅力,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添彩。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和海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琼山区人民政府、秀英区人民政府、美兰区人民政府、海口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10位“荔志叔”身穿火山荔枝主题文化T恤、手拿特色小道具,分别登台展示自家种植的优质荔枝,用登台“走秀”、个性化“比武宣言”的方式,上演了精彩热闹的海口“荔志叔”风采秀,分享荔枝丰收的喜悦,展现新时代海口“新农人”风采。

活动还首次展示琼山区实施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国家级试点项目的果品;首次与“网红”国产品牌五菱汽车跨界合作;原创歌曲《荔志叔新说唱》首发首演。

荔枝吉祥物广受欢迎。主办方供图

近年来,海口充分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以“荔”为媒,邀请线上线下采购商采购海口火山荔枝,打通产地和拓展销区两个市场,为海口火山荔枝产品高端化、品牌国际化、营销数字化打下坚实基础。记者在现场看到,苏宁易购、橙心优选等电商平台纷纷到场参与,与海口当地荔枝果农对接,京东物流也在现场提供即买即发服务。

文创展区同样人气火爆,依托“荔志叔”和“荔枝萌宝”形象设计的文创周边产品赚足了眼球。一系列的文化创意融合,让海口火山荔枝品牌变得更具“颜值”和文化内涵,也将打开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荔枝文创产品萌趣十足。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还特别设计了“寻找最美妃子笑”海口火山荔枝品鉴会,邀请观众现场品鉴来自项目荔枝核心示范区的果品,并通过嘉宾和种植户代表等进行现场品尝打分以及实验室理化性质分析两个方式,寻找出“最美妃子笑”。“更大、更甜,今年的果品真的一级棒!”一名参与了品鉴的观众连连称赞。

据悉,今年海口火山荔枝种植面积约11万亩,比2018年增加了1万亩,预计产量8万吨,申请使用海口火山荔枝商标的企业和合作社已经高达53家,落实好海口火山荔枝“分级包装、优质优价”品牌推广策略,打造了8个现代化标准化分拣中心。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1年05月15日20:49
分享到: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