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海南站)活动圆满落幕

【查看原图】

 

革命烈士亲属讲述革命历史。人民网 符武平摄

革命烈士亲属讲述革命历史。人民网 符武平摄

人民网三亚5月20日电(樊欢迪、符武平)5月20日,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海南站)活动最后一站来到三亚,20多名主流媒体记者和网络大咖走进了三亚梅山革命史馆,聆听革命烈士亲属讲述先烈们以酿酒为掩护开展革命活动的光荣事迹。

采访团走进三亚梅山革命史馆。人民网 符武平摄

“孙毓雄生于富庶家庭,但他却瞒着家人,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北上延安求学,为抗日奔走呼号……”在三亚梅山革命史馆,孙毓雄的孙女孙海燕用诚挚的语言讲述着那段历史,说到动情处难掩情绪激动,采访团无一不为之动容。

“此行红色文化之旅,是我第一次系统了解到琼崖革命,感慨很多,非常受触动。”微博大V@刚峰看世界告诉记者,这趟旅程既丰富知识又启迪思维,受益颇多。

据悉,此次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海南站)活动历经四天,深入海口、定安、琼海、五指山、万宁、三亚等地,以“铭记英烈功勋,弘扬英烈精神”为主题,探寻海南“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全面历史进程。

采访团走进三亚梅山革命史馆。人民网 符武平摄

“用荔枝木做成的‘荔枝炮’见过吗?它可在武器短缺的琼崖革命时期发挥了巨大作用……”“这是冯白驹睡过的床和桌子,还有一段革命战友情的故事呢……”“这次探访红色娘子军的故乡,跟大家聊聊真实的娘子军背后的故事……”“为什么能坚持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纪念馆雕塑已经刻画出答案……”“琼崖纵队女机枪手,飒爽英姿五尺枪,不爱红装爱武装……”多名微博大V发帖晒出自己在参观中的所见所闻。

“海南的很多革命故事都有亮点,放眼至全国的革命解放进程,都是值得去宣传去推广的。”微博大V@刚峰看世界表示,展馆内的讲述历史故事可以放在海南独特历史中去深入挖掘,增加共鸣,同时也可以互动体验的形式转化成当地旅游文化,进一步影响到三代人去传承发扬。

“母瑞山,是海南的井冈山;五指山,是海南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四天的红色之旅,采访团成员深入各革命根据地,对海南的革命故事有了全面了解,并表示将会用文字视频讲述最真实动人革命的故事,传承新时代英烈精神。

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海南站)活动至此圆满结束。与之同步举行的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海南站)短视频征集大赛活动的第一场采风活动也圆满完成,第二次采风活动将于5月26日-5月30日举行。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1年05月20日19:51
分享到: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