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相约520 海口火山荔枝宴飘香骑楼老街

【查看原图】
荔枝做的美味佳肴。主办方供图
荔枝做的美味佳肴。主办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1年05月21日14:21

人民网海口5月21日电(樊欢迪)“千年火荔 万里飘香”。5月20日,第四届骑楼老街海口火山荔枝宴在海口市骑楼老街中山路步行街举办。据了解,骑楼老街海口火山荔枝宴的菜品是在琼菜的基础上,以海口火山荔枝为原材料,融合其他蔬果、海鲜等传统食材制作而成的荔宴全席。至今,骑楼老街海口火山荔枝宴已连续举办四届,成为海口“农业+旅游+文化”融合发展的一张独特名片。

菜品囊括了冷菜、热菜、甜点,清甜可口的荔枝和兼容并蓄的琼菜,碰撞出精彩的火花。此次创新推出菜品“妃子墨鱼球”,形似荔枝,由墨鱼丸和荔枝果汁制作而成,有着淡淡的荔香。“火山荔枝波波杯”由粉色蛋糕体和清爽奶油搭配,加入荔枝果肉,有着夏日限定的色彩灵感,口感清新,深受甜品爱好者的喜爱。还有“火荔烩鱼泡”“荔汁蛋黄卷”“妃子笑黄花”,菜品不仅名字好、味道更好。

“没想到荔枝入菜有这么多种吃法”“这个荔枝做的菜品好有创意,我要拍下来给我孙子看看”。“第一次来参加荔枝宴,很开心,荔枝做的菜真的太美味了!”现场市民及来宾给出好评无数。

台下美味佳肴,台上同样也上演了一出出文化精品“大餐”,时尚典雅的旗袍创意秀《百年骑楼 千年火荔》,让骑楼老街更添一番优雅韵味;舞蹈《千年火荔 万里飘香》带你穿越千年,品荔枝文化……主持人还邀请现场宾客上台体验荔枝美食DIY和互动问答,送出海口火山荔枝文创产品,现场气氛热闹,台上台下笑声不断。

“‘海口火山荔枝·无核荔’电商新品正式发布!无核荔枝是海口火山荔枝中的珍稀品种,它无核、果大、肉厚、色美、香甜,剥开后都是果肉,吃起来十分过瘾。”当晚,“海口火山荔枝·无核荔”电商新品携新包装亮相,成为第四届骑楼老街海口火山荔枝宴上的一大亮点。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芳介绍,“海口火山荔枝·无核荔”电商新品发布,将以品牌产品引领农业标准化生产、提升产品附加值,未来将培育更多精品火山荔枝,推动海口火山荔枝产业转型升级。据悉,“海口火山荔枝·无核荔”产自海口丰沃的火山土壤、农户精细种植,富含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在淘宝海口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可下单购买。

近年来,海口市政府大力打造海口火山荔枝品牌,已经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发展道路。用“荔志基因”书写火山荔枝品牌故事,用标准化生产提升火山荔枝品牌实力,用文化价值赋能火山荔枝品牌辨识度,用创意营销成就火山荔枝品牌价值,持续打造“海口火山荔枝”品牌,产品走俏国内一线城市及中高端市场,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致富。

分享到: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