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通报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情况

184个重点生态环境问题完成整改

记者周晓梦 通讯员周海燕

2021年05月22日08:19  来源:海南日报
 

  5月21日,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以下简称百日大督察)总结通报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百日大督察发现的189个重点生态环境问题完成整改184个,完成率97.4%。

  据了解,2020年7月,省委、省政府决定成立百日大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建10个专项督察组,对各市县(含三沙、洋浦)开展为期一百天的生态环境保护大督察。2020年10月,我省决定将百日大督察行动延长至2020年年底,巩固督察成效。

  会议对百日大督察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分批次向各督察市县移交问题清单和案件线索。会议指出,督察期间,专项督察组共开展个别谈话638人次,召开座谈会226场,调阅材料10159份,发现并移交问题610个,其中重点生态环境问题189个。转办群众来电来信举报809件,累计现场督察点位2419个。

  百日大督察开展以来,中央环保督察和重点问题整改有了明显进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专项整改方案涉及的8个重点问题,应完成任务25项,已完成25项,按时完成率100%。此外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到期应完成整改任务270项,已完成264项;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到期应完成整改任务91项,已完成89项。

  会议强调,各市县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有关要求的力度和深度,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两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百日大督察整改工作,更加有力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强烈关注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