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7家景区上榜2020年海滨型景区品牌50强

记者李艳玫

2021年05月26日08:09  来源:海南日报
 

  日前,迈点研究院发布2020年海滨型景区品牌50强榜单,海南有7家景区上榜,分别是天涯海角游览区、三亚亚龙湾旅游度假区、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陵水分界洲岛旅游区、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三亚大东海旅游景区、海口假日海滩。

  榜单显示:天涯海角游览区位列海滨型景区品牌50强榜首,三亚亚龙湾旅游度假区、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陵水分界洲岛旅游区、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入围前十,分别排在第五、第六、第七、第十,还有三亚大东海旅游区、海口假日海滩分别排名30和37。

  海滨型景区是指以海岛、海岸、近海海域等海洋地理空间为活动范围,依托自身的海水、沙滩等环境,开发的包含观光、度假和特种旅游的各类旅游形式的总称。迈点品牌指数MB主要从搜索指数、点评指数、运营指数、媒体指数4个维度分析品牌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影响力。这是迈点研究院自主开发的“迈点品牌指数监测系统”Meadin Brand Index Monitoring System(MBIMS)提供的一项免费数据分析服务。

  数据显示,三亚亚龙湾媒体指数表现较为突出。年度趋势变动中,全年指数波动较大,受元旦及疫后首个小长假的影响,景区于1月和4月市场影响力最大。据统计,2020年景区动态多发布于国搜、搜狐、网易等相关媒体平台上。从监测时间范围内,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点评指数位居排行榜前列。从年度变化趋势来看,景区整体呈现平稳上升态势。数据显示,该景区在去哪儿、途牛、驴妈妈等主流OTA平台的平均好评率达89.55%,线上好评度较高。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