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海南地贫病童无偿献血活动在海口举行

2021年06月14日18:51  
 

志愿者踊跃献血。牛良玉摄

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当天上午9时,由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海南世界联合公益基金会、海南省地中海贫血病防治关爱协会主办,海南省血液中心支持,国美海南区域分公司协办的“红色行动,让生命继续跳动”拯救海南地贫病童无偿献血活动在海口日月广场举行。

据了解,作为全球分布最广、累及人群最多的一种单基因遗传病,地中海贫血症“易防难治”。据统计,海南省目前患有输血依赖性地中海贫血患者约700人,这些患者如不能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需要终身进行规范的输血排铁治疗才能维持生命。

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创始人邱莉莉动容地说:“700名地贫患儿每月的输血量,需要上千名爱心志愿者捐赠热血。希望此次活动可以号召更多的社会人士参与无偿献血,聚沙成塔,汇聚红色暖流。”

海南省地中海贫血病防治关爱协会会长姚红霞介绍,由于临床用血病人众多,在血液供给的“淡季”,地贫患儿常常需要排队等待救命的血液。在等待过程中,一些患儿的病情在加重,有的甚至生命垂危,更有一些地贫患儿家庭,因输血困难或无血可输而被迫放弃治疗。

国美海南区域分公司负责人徐鹏表示,海南国美电器多年来高度关注海南地贫患儿的健康状况,在企业内也广泛动员员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用力所能及的光“照亮”地贫患儿梦想前行。(国美海南区域分公司)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