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一周年评估工作汇报会召开

沈晓明主持 张军扩隆国强出席

记者况昌勋

2021年06月22日08:02  来源:海南日报
 

  6月2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一周年评估工作汇报会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张军扩、隆国强出席汇报会。

  会议听取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一周年工作情况汇报。

  沈晓明指出,一年来,海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蹄疾步稳的工作节奏,增强风险意识,明确角色定位,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静下心来“平整土地”,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经济转型取得实质进展和重大突破,推动自由贸易港建设顺利开局、蓬勃展开。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前的五年,是落实早期安排、争取早期收获、释放“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强烈信号的过渡时期,也是推动风险压力测试、发现解决问题、锤炼干部队伍的重要时期。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开展的定期评估,是党中央、国务院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安排。面对这次“全面体检”,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服从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做到客观介绍情况、如实反映问题,诚恳接受评估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分门别类推动问题解决,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

  隆国强代表评估组介绍了评估内容和相关要求。他充分肯定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定期开展评估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发现解决问题,对顺利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至关重要。评估组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集中调研和专题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做好评估工作,全面盘点取得的成效,客观反映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方案和政策建议,共同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

  省领导刘星泰、沈丹阳、孙大海、何西庆、闫希军、王斌、倪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出席汇报会。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